我似朝露降人世 转瞬匆匆顺即逝

【宝百】桎梏【.6】

表里不一 眼见不为实

---------------------------------------------------------------------------------

“进行的如何?”寿海问道。

“看起来很顺利哟。”多罗罗兴致勃勃地看着屏幕上的人体。那具人体有小半都亮了起来,表示有血液流通,心率和脉搏正常地画出折线,血氧也显示正常。“比我们预计的顺利多了,寿海医生。本来大哥被醍醐家带走之后我以为就此为止了,但是显然,【他们】会主动去找他。你看——”她伸出手来点了一下屏幕,一张过去的全身扫描图蹦了出来,重叠在屏幕上,“又有新的器官回来了呢!”

“我不确定这是一个器官……不过有进展就好。”寿海若有所思地审视着屏幕,“说起来,今天他联系我们了么?”

多罗罗摇了摇头:“需要联系么?”

“还是联系一下吧。”寿海说道,“正好问问他新取回来的部位的事。麻烦你了。”

“好嘞!”多罗罗说着,把控制台上的话筒打开,“这个系统还真是方便啊,这么直接说话那边就能够听到,大哥想说的话也会直接被转化成文字,就不用为不会说话发愁了呢。大哥?大哥你听的见嘛?”

多罗罗冲着话筒嚷嚷了半天,屏幕上的对话框才打开,缓缓打出一行字:【……我刚睡着,很累】。

“今天去哪里活动身体了么?”寿海问道,“这里显示你的热量消耗很高啊。”他原本以为会收到类似【今天锻炼了一天】的回复,但是屏幕上打出的【……我想我和人发生了关系】把他吓了一跳。知道接下来的对话会比较限制级,寿海强行无视着多罗罗一连串的“大哥说的发生关系是什么意思?他不是和人一直有关系嘛?”把小姑娘推出了门外,顺便切换到了私人频道抱怨着:“刚把多罗罗弄走,真是的,下次要说这种话提前跟我说一声嘛……”过了一会,屏幕上才打出来一条简短的消息:【……抱歉】。

寿海摇摇头:“我没有怪你的意思。不过这速度够快呀,刚刚才恢复sheng zhi功能就和人发生关系。还是说因为恢复了sheng zhi功能才迫不及待地发生关系了呢。”【……这样不好么?】“倒也没有,只要注意卫生就好,不过在你那边注不注意也都无所谓了。”医生摊了摊手,表示对这种事情习以为常,“你想告诉我对象是谁嘛?”

对面沉默了一会,坚决地给出了答复:【不想】。

寿海哑然失笑,但还是循序渐进地问道:“那你想告诉我什么么?”对面顿了一下:【挺不寻常的】。

“哦?”寿海扬起了眉毛,“怎么个不寻常法?你得多讲点,我好做记录。”【……我不知道该讲什么】。“讲讲你的感受呀。感觉好么?”【……我不知道】。“……那你自己找个词汇?”寿海有点头痛,他知道这么逼问青涩少年关于初夜的细节会很尴尬,但是他必须要知道细节才能确定方的xing功能是否恢复完好,“描述一下感觉怎么样?”

对面没有再继续回过话。当寿海等了足够久以为对面已经睡着的时候,对话框突然亮了起来,缓慢而又郑重的打出了两个寿海并没有想到会用来回答这个问题的字。

【活着。】

 

百鬼丸沉默地看着急吼吼地穿衣服的弟弟在屋子里跑来跑去(虽然在他的视野里就是一片呼啦啦的白在晃来晃去),而自己则坐在一边百般无聊。他抬起右手,颤颤巍巍地摸上自己的喉结,随后感受着那份冰凉凉的触感一路滑到胸前,颤抖着触碰着自己的ru shou,在刻意的触碰下发热,微微挺立了起来。随后,百鬼丸急促地小口呼吸着,把手伸进被子里探寻着碰到自己的下面。热乎乎的qi guan被突如其来的冰凉吓了一跳,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百鬼丸觉得自己脸红了。

“呐,”正在穿衣服的多宝丸突然发话,打断了正在探索自己身体的百鬼丸,他抬起头来看向弟弟的方向。“这事儿,”多宝丸指了指自己和百鬼丸,“只有我们两个知道就行。然后就是昨天父亲回来了,所以这段时间我和母亲不能经常过来,你趁别人来之前穿上衣服,自己收拾收拾这里,过几天我抽空过来给你洗个澡。懂了嘛?嗯?”

多宝丸“嗯嗯嗯?”地问了好几遍,但是百鬼丸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仿佛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木偶一般,连眼睛都没有转一下,让人根本无法把面前毫无生气的义体人和昨晚那件令人心潮澎湃的艺术品联系在一起。不过也是啊……多宝丸翻了个白眼自嘲:“我在这里和一个哑巴费什么神呢……”说罢他刚想离开房间,却感觉衣服被扯住。他不耐烦地回过头来,发现百鬼丸正抓着他的衣服,另一只手蘸着灰,在地上写下了四个歪歪斜斜的假名。

【ま·ぼ·ろ·し】

“哈?”多宝丸看得一头雾水,刚想提问,但是百鬼丸倏地一下站了起来,把两人距离瞬间拉近,因为动作有点猛吓得多宝丸大气不敢出。两人就这样静静地站在屋中,鼻尖几乎要碰到一起,连鼻息也渐渐地合二为一。多宝丸看着面前的百鬼丸,目光对上那双没有温度的玻璃眼珠。那是他第一次仔细观察百鬼丸的义眼。那眼睛的做工相当精致,没有任何的气泡,虹膜也并非一成不变的棕,而是由深至浅的慢慢过渡;他甚至能看清虹膜上的纹路,一条一条清晰相当清晰,如同微缩的山脉一般,每一条都在指向瞳孔。虽然那瞳孔漆黑又深不见底,但是那一瞬间,多宝丸隐隐觉得自己在兄长的瞳孔里看见了燃烧的火焰,颇有燎原之势。

两人就这么互相盯着看了一会,随后,百鬼丸抬起那只蘸着灰的手,戳了戳多宝丸的额头,在眉心处留下一个脏兮兮的黑点。

 

多宝丸从百鬼丸房间里出来时天刚蒙蒙亮,整座摘星楼笼罩在清晨的大雾中,静得震耳欲聋。他左右看看没有发现有仆人醒来,于是踮着脚尖,屏住呼吸,像一个做作的小偷一样小步溜回了自己的房间。在确定门关好了之后多宝丸才长舒了一口气,美美地钻进被他所遗弃的被窝里打算睡个回笼觉,结果刚闭眼没多久就隐隐感觉到熟悉的脚步声正在穿过走廊。随着纸拉门被“砰”地一声醍醐景光拉开,多宝丸被吓得一机灵,立马从床上弹了起来:“早上好父亲大人!”

“什么嘛,原来已经起来了呀。”醍醐打量着衣冠不整的儿子,额头上的伤疤依旧拧在一起,“起来了就赶紧换衣服出去晨跑!一日之计在于晨,不能睡懒觉!快去!”

“是……”多宝丸哭丧着脸有苦说不出,却丝毫不敢违抗父亲的指令,只好不情不愿地换了衣服,跟着陆奥和兵库出门晨练。他从来都没有睡得这么少过,在电梯里就靠着墙打起了鼾,最后被陆奥和兵库又推又戳才醒过来。过少的睡眠和xing shi带来的肌肉酸痛让多宝丸的状态非常不佳,勉强围着摘星楼小跑了两圈之后就跌坐在地上直喘粗气,说什么也不要继续跑了。

“我实在是不懂晨练的意义在哪里,真的,”多宝丸一边喘一边抱怨着,“且不说早起傻一天,大清早上什么饭也没吃就出来消耗卡路里,很容易低血糖晕倒。老爸真是,以为谁都像他那样年纪大了睡不着觉啊……”

“我相信老爷自己肯定从这里受用过,才会想着传给少爷您的。”陆奥好声劝慰着,和兵库一起坐在了多宝丸的身边。“嘛,不过这一套对于少爷来说受不受用,应该就由少爷决定啦。”兵库补充道,递给多宝丸一瓶水。多宝丸感激地笑了笑,接下水壶咕咚咕咚地喝掉了大半瓶。

喝完水后,三人默契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不约而同地躺了下来,安静地看着天空因为日出由雾蒙蒙的灰色渐渐变成粉调的浅橙色。过了一会,多宝丸开口,打破了平静;“有的时候我会想,没有你们两个我该怎么办。”

“嗯,那我们可否听一听您的出来的结论呢?”陆奥问道。多宝丸大幅度地摇了摇头:“没有结论,太可怕了,根本无法想象。”

这个结论让陆奥和兵库都笑了起来。多宝丸以为是自己没有说清楚,赶紧补充道:“真的,你们别笑呀。我觉得你们两个超级厉害,一直陪着我训练,读书,从来都没有抱怨过。说真的,要不是你俩陪着我干这干那,我估计自己早就崩溃掉了。”

“少爷过奖了。”兵库说道,“在我们看来,少爷才是最厉害的那个。”“总有一天少爷会继承醍醐家,成为这个国家的领导者,一人背负起一个国家的命运。”陆奥补充道,“少爷从小就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学习,训练。而这些责任都是我们两个想都不敢想的。所以我们想着,无论如何都要帮少爷分担点什么呀。”说罢,她转过身来,认真地看着多宝丸说道,“你什么可以跟我们说的。”

多宝丸垂下眼帘沉默了一会,然后抬起头来:“我确实有点事情想和你们探讨。”


TBC.

评论
热度(23)

© STARDU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