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朝露降人世 转瞬匆匆顺即逝

【GGad】他唇之下【表白】

首先道歉一个月未更!!!【希望大家还记得这篇……

这一节的情节斟酌了好久 因为实在不会写格斗场景 所以基本上都是在瞎划水【x

加上毕业季 这个月一直在处理毕业和搬家的事情 母上为了参加毕业典礼千里迢迢飞过来同住实在没有机会写……

不过拖了这么久一定要发糖就是了!

由于难产有些情节比较扭曲 后面会慢慢修改的_(:3」∠)_

最后happy graduation!!Survived college YAY!!【x

好了进入正文⬇️

-------------------------------------------------------------------------------

人们年轻时总会热血上头,做出冲动的举动。在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人生中,和黑魔王立血盟和在血盟限制下和黑魔王决斗绝对可以算在不理智举动top 3。仔细来看,他原本只是想用过激的方法(……)留住格林德沃把话说清楚,因为他不能够接受二人的关系就这么不明不白地画上句号。但是他没有料到格林德沃只是一脸不情愿地回过头来,说道:“如果这样能让你好过一点的话,阿尔,那我接受你的挑战。”

邓布利多瞬间怒火中烧。格林德沃之前的回避就已经让他非常不满,这种【无奈接受挑战】的行径无疑更是火上浇油,一下把他的斗志浇了起来,蹭蹭地上头。他一连向格林德沃抛去好几个昏倒咒,都被格林德沃巧妙地闪开。于是他开始换着咒语,但是同样收效不佳,且不说格林德沃都会不动声色地挡开,就算是两个人能真正对峙上,也只能持续一会儿。邓布利多就这样不死心地持续攻击了格林德沃大概十分钟。他竭尽全力正面攻击,但无论是有声,无声,甚至是无杖施法,都伤不到格林德沃的半点毫毛。男人就这样站在风中,不动如山,脸上带着可有可无的笑,仿佛一只慵懒的狮子在看着张牙舞爪的小猫咪一样。

格林德沃的力量太强大了。邓布利多看着对面的男人,觉得自己又回到了最一开始学习决斗的时候;那是他所接受过的最严苛的训练。他和盖勒特面对面站在有求必应屋里,被阳光刺得睁不开眼睛:少年则背对着窗口,被耀眼的阳光修饰出修长的身形的同时也眼藏起了自己的面孔,如同一道残影一般屹立于中央。那样的盖勒特对于小阿不思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好像一座只可仰望而永远无法逾越的高峰一般立在自己面前,不怒自威地宣示着这场决斗的主权。他还记得在那间屋子里,残影一改既往的温文尔雅,昂着头俯视着自己,就像一个高高在上的君王审视着自己的手下败将。

“你太弱了,阿尔。”残影开口。阿不思听出了轻蔑。

他愤愤地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土:“这不是必然的么?我才十一岁,自然力量和已经成人的你无法相比。”

“不是这样的,阿尔。”残影向前跨了一步,将身后的阳光遮盖大半,浅色的右眼从黑暗中浮现,闪耀着,如同天边的启明星。“记住,世界永远都不是公平的,总会有比你更强大的人,也总会有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你要活着,就要变强,就要不择手段,就要出其不意。”

残影蹲下身子,直视着小团子。随后他补充道:“永远不要指望别人的怜悯,也不要相信任何人。”

“包括你么?”小团子歪着头问道。

盖勒特愣了一下,思考自己是什么时候给这孩子留下了【自己可以信任】的错误印象。他张开嘴,知道自己应该坚决地给出否定的答案,但是面前圆乎乎的小脸,自然地散发着一种出淤泥而不染的纯净,在让他艳羡不已的同时,头一次,突然地,产生了强烈的保护欲。所以他只是站起身来,说道:“继续。”这是一个相当模棱两可的回答。在盖勒特看来,这是他能给出的最好的答案。他不想把事情做绝,但是他又不知道该如何告诉这个年仅十一岁的孩子,在他们二人见面的第一面起,他就久违地预见到了一个无法避免的未来。在那些零散破碎的片段中,他看见那个红发男人站在自己的对立面,熟练地操纵着魔法,和自己死斗。

就像现在这样。

 

玩笑般的局面邓布利多抛出的钻心咒所打破。不可饶恕咒的出现在格林德沃的意料之外,他不会对年轻的男孩使用禁咒,更没有想到男孩会使出禁咒来对付自己。诚然,男孩遵照着自己曾经的指导,在努力地用出其不意的方式攻击,这在格林德沃的意料之中,同时血盟自带的让格林德沃比较松懈,以为这依然只是男孩的一次无关痛痒的闹脾气。但是这场决斗的性质在邓布利多紧接着抛出死咒时被改变:邓布利多是真的想要和自己决斗,而且是真的想要抓住和自己的最后一点联系,哪怕在那之前会把两人都逼死在这个露台上。格林德沃迅速用一道【除你武器】接下,两人对峙着,决斗陷入了僵局。

至今格林德沃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想去培养一个潜在的死敌。这个站在天台上气喘吁吁却又气势汹汹的少年是一朵名副其实的英伦玫瑰,甜美与致命并存,自由豪放地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两人如此相似,相似到好像一个灵魂分为两半一般;同时两人又如此不同,如冰火般不相容。可能就是因为这些相同和不同的地方,两人互相吸引着,不,仅仅是互相吸引还不够,非要让对方和自己势均力敌,如同阴阳的两极,一碗水要端平。

其实在被转移至东欧的前夕,格林德沃曾被人警告过要和邓布利多保持距离。那人是霍格沃茨的时任校长布莱克,在审判之后和盖勒特会面过一次【盖勒特确信这次会面不为人知并且违法,只是不知道布莱克是怎么做到的】。虽然行踪如同一个幽灵一般轻巧,但是盖勒特并没有被吓到。他只是平静看着面前的老教授,表情一如既往的淡漠随意。对方开口问道:“你在邓布利多身上看到了什么?”

盖勒特的瞳孔颤动了一下:“没什么。”他不想,也绝对不会把这么一个有关自己弱点的预言透露给别人,尤其是一个一看就比现在的自己强很多的人。

看到盖勒特佯装无事的反应,老巫师笑了一下:“不管你在那孩子身上看到了什么,在这里奉劝你一句,不要再和他扯上关系。”

“为什么?”盖勒特反问,声音有一点急躁。布莱克看出了盖勒特的焦躁,收起了自己的笑容:“因为你们会把对方毁得万劫不复。不说你,小邓布利多已经受的够多的了,如果你心里还对那孩子有一点点的感情,就应该离他远远的。”说完布莱克转身要走,而盖勒特急忙说道:“我对阿不思·邓布利多有的,只是最普通的师生情谊而已。”

老巫师听闻停了下来:“就算你是这么想的,那他的想法,你又知道多少呢?”

 

很神奇地,七年前布莱克一句几乎无心的话此时如同一道姗姗来迟的警钟一般敲得格林德沃天灵盖一疼。一瞬间,强大的魔力从黑魔王的身体里突然爆发,一下打断了之前僵持的对峙。年轻的红发男孩被震得向后退了好几步,手中的魔杖也因为没有拿稳而飞了出去,被对方轻巧地接下。黑魔王向手无寸铁的男孩大步走来,如同一只斗志昂扬的龙把自己的猎物逼退,用双臂将其锁在墙角。他居高临下地审视着自己的战俘。由于刚才的决斗,男孩的脸上满是细小的汗珠,在冬夜寒冷的空气里里瑟瑟地呼出温热。格林德沃感觉自己身体里的暗流在涌动。

“你过分了,阿尔。”黑魔王低沉的声音即使在寒风中也清晰可闻。邓布利多低下头,手足无措地使劲贴着墙。他知道自己过火了,所以不敢抬头,生怕看到格林德沃愤怒的表情。但是格林德沃哪里会让他如意。关节分明的大手捏着下巴抬起邓布利多的头,带着一丝轻佻的意味抚摸着。格林德沃的手指很冷,但是在邓布利多看来,男人的指尖如同燃烧着火苗一般将邓布利多的脸烧的发烫。

四目相交的那一刻,格林德沃明白了:邓布利多并不是想要从格林德沃那里求得一个答复,而是想要让格林德沃明白自己的心情。现在的邓布利多已经从当年躲在自己身后的小团子成长为了一个强大而独立的男孩,他不需要过度的大人式的保护,因为他可以为自己做决定了。

那么,我就来听听你的请求吧。格林德沃稍稍凑近邓布利多,大手高高挑起男孩的头,让男孩稍微踮起脚尖,颤颤巍巍地站着。格林德沃问道:“就这么想要我么?”

如他所料,红发男孩露出了一个得逞的笑容,轻轻地点了点头:

“f**k meg,nå。”*


TBC.

-----------------------------------------------------------------

*meg去掉g å换成ow 应该就明白了~~

评论(2)
热度(27)

© STARDU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