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朝露降人世 转瞬匆匆顺即逝

【佩花】Iridescent Despair【BE】

该见家长了!

------------------------------------------------------------------

在吃过饭之后,Lee竟然主动提出要去酒吧喝一杯,庆祝Orlando搬过来住。这让Orlando很惊讶,但是他还是把Lee带去了自己最常去的酒吧。调酒师是个彬彬有礼的年轻人,一看就和Orlando很熟,两人寒暄了几句之后,调酒师给Orlando上了一杯白兰地,然后转过头来问Lee想要喝点什么。Lee想了一下,最后和Orlando一样要了一杯白兰地。

“Viggo和我来这里从来都只喝水。”Orlando看着面前杯中琥珀色的酒液出神。

“我知道为什么。”Lee说道,“你太容易醉。”

“其实我酒量很大,我会灌很多。”

“……果然来酒吧就是个错误。”

“我这次会把握好分寸的。你喝多少我喝多少。”

结果就是两人都喝了不少。借着酒劲,Lee终于开口向Orlando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离开家的时候只有十五岁,自己一个人来到加州,就像《愤怒的葡萄》里那样。他在那里见到了Christopher Lee,从此成为了他的手下。这些年他一直没有回家,但是一直都在给家里写信并且寄钱寄照片。他告诉自己的父母他生活的很好,但是从没告诉过他们自己在做多么危险的工作。他为白掌集团工作了五年,结果出事了,之后他就离开了那里,重返美国当起了演员。但他没有告诉Orlando他曾经卖命的集团的名字。

“出事么……”Orlando仔细地咀嚼着这几个字,“你和我一样呢。”

“还是不太一样的。”Lee摇摇头喝了口酒,“我是因为年少轻狂,做了很多错事。而我回来就是为了开始新的生活。”

Orlando笑了:“但是你不可能甩下过去啊,Lee。过去是我们唯一想扔却扔不下的东西。”他喝了一小口酒。

“那真可惜啊我还就是想扔下。”Lee把胳膊搭在Orlando的的肩上。

Orlando转过身来捧住恋人的脸:“这可是认真的,甜心。”

Lee毫不在意地摇了摇头:“谁告诉你的?”

“我哥哥。”Orlando说道,看到Lee一脸惊讶的表情立刻补充道,“和我没有血缘关系,就是认得一个哥哥。”

Lee仰头把杯中剩下的酒喝光:“那就看看谁更对吧。” 

 

表面上看不出来,Viggo是个非常强有力的管理者,能够短时间高速运转的大脑和看起来有些消瘦实际上爆发力极强的四肢让布鲁克林所有的混混都要退避三舍。在Fellowship接管布鲁克林之后所有成员每天晚上都要来进行对打。Orlando一般直接会和Viggo对打,但是他总觉得自己相对Viggo还差很多。直到一次被踢到在地上之后,Orlando有点自暴自弃地趴在地上:“我永远都超不过你了。”

“怎么会呢?”Viggo把他拉起来,“我可比你大十几岁,你再过十几年会比我强很多。”

“你怎么看出来的?”Orlando擦掉自己头上的汗。Viggo说:“你第一次和混混打架的时候手都没抖。告诉我,你在来美国之前是不是练过?”

Orlando愣了一下:“没有啊。”

但是Viggo捕捉到了他脸上的犹豫:“你在怕什么,Orly?”

Orlando摇摇头:“并没有。”然后一拳向Viggo打过去。Viggo并没有慌张,反而是非常流畅地接下,顺便伸出脚来踢向Orlando的腿。Orlando一下子摔在了地上,骂骂咧咧地站起来之后说什么也不要打了。

尽管已经二十六岁了,但是Orlando看起来还是像那个几年前的大男孩,很能打但也很心高气傲,让分明比他小两岁的Lee看起来比他大两岁。Viggo明白Orlando需要磨练。Fellowship的事情还只是小打小闹而已,Orlando需要多经历几次像是三年前的火拼和上一次的突袭这种事情自己才能放心把Fellowship交给他。但是和平难得,白掌的人就像是凭空蒸发了一样从纽约消失了,其他区的帮派轮番上台接管各区,销声匿迹的外国人们重新出现在了纽约的舞台上,进行着各种有的没的交易。这是拼了命换来的旧日景象,Viggo可不想破坏现在这个平衡。

但是显然Orlando还是有心事。Viggo拍拍他的肩:“有什么事不能跟我说?”

Orlando低头想了一会,然后说道:“Lee想让我陪他回家看看,可能时间会很长。”

Viggo笑了:“放心去吧!这点小事还犹豫什么?如果是Sidi的话交给我和Liv就好。”

“谢啦,而且我不在你可别在把布鲁克林给丢了。”Orlando吐了吐舌头看着Viggo,结果被Viggo一句“已经不住在布鲁克林的人可没资格这么说”顶了回去。

 

在路上Lee说,他大概七八年没有回过家了。Orlando在一边开着车,听到这话若有所思地笑了:“八年之后你回家对你妈说你爱上了个男人。”

“我妈一定会想这些年我都受了什么刺激……”Lee听到Orlando这么说开始脑补这个场景,然后笑得瘫倒在车子后座起不来,手中的地图掉在了座位底下,贴在上面的贴纸零零散散落了一地。Lee趴在后座上不想起来,于是费力地伸手捞着散落的小纸片。Orlando从后视镜看到Lee这副样子打算帮他从后座上起来,于是坏心地踩了踩刹车,让Lee差点从座位上滚下去。Lee无比狼狈地爬起来,无比优雅地整理了自己身上的衣服,无比严肃地思考着以后怎么让Orlando远离任何车辆的同时无比恼火地威胁Orlando要把他绑在车子后座上再也不要想碰方向盘。Orlando不以为然地吹起了口哨,在他看来Lee Pace也许是世界上最具有压迫力的人,但也是世界上最没有威胁力的人,至少和他在一起是这样的。

“不过说真的,你到底要怎么向你家人介绍我?”Orlando问道,语气是少有的严肃,“你总不能说我是你的助理吧?”

“我请回家的男仆怎么样?”思考了一阵之后Lee认真地说道。

Orlando翻了个白眼:“谁会带仆人回家啊。”

“那我就实话实说了。”Lee干脆地往后一靠,“与其费时间圆谎,还不如说实话呢。”

“你想好了就行。”Orlando耸耸肩,“我是不在意。”

“换你呢?你也会和你父母这么介绍我?”Lee问道。

Orlando笑了:“我教父的话可能会说点什么吧,我父母……我还真不知道,不过我估计他们不会管。”

“你也有一阵没见父母了呢。”Lee说着向前探着身体,把头凑到Orlando的耳边。这是他第一次听到Orlando讲起他的家庭。

“嗯。”Orlando点点头,“小时候我在教父身边的时间才是最长的,我大概一年只有两三个月待在父母和姐姐身边。和教父来了美国之后就没再见过他们了。”

“你还有个姐姐啊。”

“对啊,我亲姐姐对我可好了,每次回家都带着我到处玩,比我教父好多了。”

“你教父呢?”Lee问道,“讲讲他?”

“没什么好讲的,他很可怕。”Orlando摇了摇头,看到Lee一脸看在孤儿院被虐待的小孩的表情之后赶紧补充,“对我也不错就是了,而且我也从他那里学了很多。”

“比如说?”

“比如说——”Orlando扭过头来亲上了Lee,轻轻啃咬了一下才放开,立刻回过神去继续开车,整个过程中双手紧紧握着方向盘让车走在直线上。对这个吻有点意犹未尽的Lee舔了舔嘴唇,每一次Orlando的吻都很突然,但每一次都会给他完全不同的感受,让他根本不愿意放开。Lee渐渐地开始感觉到Orlando教父一定是个深不见底的老头子,和Ian一样。Orlando看到Lee那样沉醉其中的表情,做出了一个 “I'm fabulous and I knowit”的表情。


TBC.

评论
热度(4)

© STARDU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