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朝露降人世 转瞬匆匆顺即逝

【宝百】桎梏【.4】

一节意外的发展

这是大哥的觉醒 还是——?

*Gynoid:女性人形机器人

-------------------------------------------------------------------------

醍醐景光自然对此事大发雷霆。但是多宝丸没有想到缝夫人也被牵连了进来,这让他既迷惑又恼火。

“母亲大人和这件事毫无关联,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原因。”多宝丸忍不住说道。他挨了一下午的骂,也知道自己做错了,刺探父亲的机密不说还差点把自己摔死,所以挨骂挨得心服口服,但是一看父亲毫无理由地波及到母亲就忍不住顶起了嘴。一向温顺的儿子的顶嘴让醍醐景光更加愤怒。他先打了儿子一耳光,然后怒斥儿子胆敢顶撞父亲,唾沫星子横飞,额头上的叉状伤疤因为愤怒扭得不成样子。但是随着骂词越来越没有新意,多宝丸越听越无聊,于是开始把注意力放在了父亲的伤疤上,结果看着看着一不小心笑出了声,又被打了一巴掌。当天晚点的时候缝夫人才告诉他,父亲是因为家里又坏了一个Gynoid*而发脾气,因为护理系列的人形越来越贵了。

“你没有事真的是太好了!下次可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你父亲生气也肯定是因为你受伤了呀。”缝夫人艰难地坐起来,心疼地摸着多宝丸的后脑,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这让多宝丸觉得非常内疚。其实多宝丸自己都觉得自己命大,从半山腰上滚下来居然只是额头擦破了一点皮,连针都没缝,但是他还是抱紧了缝夫人,安慰说只是一点擦伤而已。

“不过那个Gynoid是怎么回事?”多宝丸问道,虽然没有得到直接的回答,但是他从缝夫人躲躲闪闪的眼神里看出来这和百鬼丸有关。看缝夫人不情愿的样子多宝丸也就没有再逼问她,而是出门转头抓了一个仆人盘问:“是兄长大人跑出来了么?”

“不是的,多宝丸大人。”那个侍从紧张地四下打量了一下,然后压低了声音,“小的听人说,那个Gynoid出了故障,跑到了百鬼丸大人的房间去袭击了百鬼丸大人,百鬼丸大人不得已才弄坏的。不过说是不得已,听说整个脑袋都被轰碎了呢。”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这就巧了,”侍从看多宝丸有兴趣,说的眉飞色舞,“就是您出门的那个下午发生的事情。他们还说,百鬼丸大人开枪的时候,后山又响了一道惊雷呢。”

这个巧合让多宝丸脑子嗡地响了一下,眼前花了花,更多关于后山的记忆在自己的脑海中呼啦呼啦地闪回。近几年来后山时常有惊雷,每次一响醍醐景光都非常紧张,脾气也越来越暴躁。自从听说了百鬼丸的故事之后他就隐隐怀疑这些惊雷和魔神以及百鬼丸有关,也解释了父亲没来由的紧张与暴脾气,而侍从所说的这个巧合无疑给这个本来就越来越说得通的故事提供了最后一下实锤。后山的那座祠堂里是不是有什么变化——!想到这里,多宝丸一把推开了神色紧张的侍从,跌跌撞撞地奔向电梯想要去后山一探究竟,结果下楼时在电梯里碰见了心情依旧很糟的醍醐景光,身后还跟着一群慌慌张张的侍从们,又挨了一顿骂之后被侍从搀回了屋子里要求休息。

 

按照醍醐景光的要求,多宝丸被注射了一针镇静剂,在侍从的看守下勉强睡着,但是睡眠质量欠佳,一直在做奇怪的噩梦。在那些噩梦中多宝丸看到自己死了无数次,死在海啸中,死在泥石流中,死在别人的刀下,一次又一次,每一次死亡都真实到让他身体发痛,伤口发凉,自己在那些梦境中就像一片无助的枯叶,除了对天祈祷之外什么都做不了,在巨大了洪流中摔得粉身碎骨。多宝丸能感觉到自己想要醒过来,自己的意识在挣扎着想要睁开眼睛,但是却因为镇经剂的效果被困在梦境中,仿佛隔了一层透明的玻璃罩子。他使劲捶打着面前的玻璃,玻璃却纹丝不动;想要大声呼救,声音却被噎在嗓子里。渐渐地,他的眼皮越来越沉,四肢也越来越重,面前的玻璃看起来也越来越牢不可破,自己只能静静地待在里面,成茧。

凌晨的时候多宝丸突兀地睁开了眼睛。虽然醒来的契机是一个谜,可以确定的是他醒来的相当平和,醒来之后只记得自己做了可怕的梦,却想不起来具体是什么。醒来的多宝丸回想了半天自己为什么会被强制休息,这才想起后山惊雷和百鬼丸的事。在确认房间里的侍从都不在了之后他从床上爬起来,晕头转向地走向百鬼丸的房间。百鬼丸显然已经睡下了,被多宝丸的突然来访吓了一跳,赶紧裹紧了被子缩在墙角,警惕地盯着这个晃晃悠悠的白影:他依然没有忘记上次的事情。可是多宝丸没有像之前那样逼近,而是好好地坐在房屋中间,拍了拍手,让房间里的灯亮起来。

房间里的打斗痕迹比多宝丸预想的还要触目惊心,划痕和烟熏布满了墙壁,原本整齐的榻榻米也坏了好几块。多宝丸的目光被一大块焦黑的痕迹吸引:那是离子炮留下的痕迹,墙壁由于温度过高融化,黑色的液体顺着墙体滑到地板上,把榻榻米也烧坏了一点。在多宝丸打量屋子的时候,百鬼丸从被子里露出头来,玻璃眼珠骨碌碌转了几圈,盯着多宝丸的方向。多宝丸终于把目光移向了百鬼丸:虽然身体被被子遮住,多宝丸只看到他的脸上多了几道伤痕,脏兮兮的,在这乱糟糟的屋子里显得格外可怜。

“这些都是你弄得?”多宝丸问道。“……”不出所料换来的是一片寂静。

“所以这次也有一部分身体回来了?”“……”

“哪一部分?脚?还是手?还是内脏?”“……”

“你是不是该会说话了?该会说话了吧?”“……”

“……”“……”

“…………”“……”

看着缩在角落里一动不动的百鬼丸,多宝丸突然笑了起来,笑声极为刺耳,听起来更像是机器发出的尖厉摩擦声。多宝丸笑的肚子痛,生理泪水从眼角溢出来。“我真的傻,傻死了,居然想着和你这个木偶说话。”多宝丸的笑声渐渐减弱,“你,兄·长·大·人,一个被关在密室里的人偶,什么都听不懂,什么也说不出来。”他一点一点逼近百鬼丸,捏起百鬼丸的脸。但是意外地,百鬼丸没有后退,“你当时为什么不反抗?”多宝丸说道,“把我弄伤,或者去告诉母亲大人,把我从公子哥的位置上拉下来啊。你是长子,现在你活着,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你不是长子,所有的一切也都是你的。母亲大人那么爱你,把你带回来,就算你不在的时候也念叨着你!大家都在关心你,因为你有缺陷,都把你当宝贝端着。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不和,所有的这一切,家里乱糟糟的,全都是你的错!你的错!你的错!你知道我怎么想么,百鬼丸?我觉得根本不配成为我的兄长!我不会承认的,这辈子,我都不会承认,你,百鬼丸,一个需要义肢的哑巴,是我的兄长,醍醐家的合法继承人!继承人只能是我!我!你明白么!我!我为了这个位置等了那么多年,不会让你拿走的!是我的!”

可能是因为半夜神志不清醒的缘故,多宝丸显得非常激动,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语无伦次,鼻涕眼泪糊了一脸,看起来比对面的百鬼丸还要狼狈不少。如果这是在白天,而且在一个有镜子或者别人在房间里,多宝丸应该会很快调整好情绪,并且为自己哭的满脸花感到羞耻,或者根本就不会哭出来——据说醍醐家小少爷从断奶之后就没有再哭过了。但是因为现在是半夜,大家都睡着了,而面对的也是个瞎子(百:?),所以多宝丸哭的毫无忌惮,好像想要把这十八年来的委屈全都哭出来一样。多宝丸越哭越没脾气,很快连话都不说了,只是抱作一团耸动着肩膀,屋子中很快也只剩下了急促的吸气声。“我在干什么呢……”过了一会,多宝丸平静了下来,开始嘲笑自己,“你也听不懂,我跟你说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清了清嗓子,擦干眼泪,抬起头来的时候正好对上那双毫无温度的玻璃眼球,紧接着感觉到对方的嘴唇叠在了自己的嘴唇上。


TBC.

评论(2)
热度(58)

© STARDU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