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朝露降人世 转瞬匆匆顺即逝

【佩花】Iridescent Despair【BE】

许久没更新过来混个更

暗流涌动的白掌 该开始打架了【x

------------------------------------------------------------------------------

Christopher Lee放松的倚在床头看书。他刚刚吃过早饭,现在正读《1984》,穿着柔软亚麻旧睡衣带着一副老旧的金丝眼镜的样子让这个满脸大胡子的老人看起来出乎意料的慈祥。阅读是Christopher从小养成的习惯,尤其是伴着正好的阳光读稍微上点年头的书对于他来说简直不能在享受。今天天气格外的好,整个病房都被晒得暖洋洋的,手上的输液管也反射出漂亮的光辉。

一阵有礼貌的敲门声响起,Christopher从大洋国那令人窒息的禁闭气氛中反应过来,抬头看了看紧闭着的深色的橡木门,有点有气无力的说道:“请进,门没有锁。”

大个子Troy Garity小心翼翼地推开门,轻手轻脚地走进来之后又小心翼翼的把门关上,虽然个头很大,但是这丝毫不妨碍他完美地完成这些事。他走到Christopher的床边说道:“我听说您叫我。”

“正是,Troy你来坐下。”Christopher摘下了他的金丝眼镜之后揉了揉眼睛,感觉自己的视力真的是越来越差了。Troy连忙从旁边搬来一把椅子稳稳坐下,关切的问道:“您感觉好些了么?”

Christopher诚实的摇了摇头,因为他知道掩饰自己的感觉并没有用:“我老了,有个什么毛病都不容易好。”他听到Troy叹了口气,痛苦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好像想要把自己的头发揪下来一样。Troy一直以来都在为这次集团的重创感到自责,尽管Christopher一直在安慰他,可是他还是为自己没有看住Lee出了这么大的乱子感到过意不去。“您再不好,我就该被群殴了……”Troy苦笑,“他们本来就对我很不满……”

“哪的话。”Christopher伸手拍了拍Troy的肩膀,“你可是我最信任的孩子,谁想欺负你可得先征得我的同意,打狗还要看主人呢!”

“我的地位难道就是宠物么……”Troy哭笑不得。

“当然不是了!”Christopher着急的挥挥手,“这只是比喻,比喻!算了,这不是重点,诶……”

“不开玩笑了,”Troy的心情似乎好了许多,“您找我来不是有事么?”

“正是,”Christopher点点头,“说了那么多我都差点忘了。Troy,我想正式任命你为白掌集团的法定继承人。”

Troy仔细的反应了一阵子以确定Christopher是不是在开玩笑,但是此时的Christopher看起来无比的认真,在自己开口询问之前对方就好像猜到了自己的心思一样笃定地给出了自己需要的答案:“因为你是我最信任的孩子。”

之后Christopher对于自己老了的那一套解释听起来虽然必要但是并没有那么的重要了。虽然没有说是“最喜欢”,但是Troy Garity并不是一个贪得无厌的人。他清楚Christopher Lee最喜欢也最欣赏的孩子永远只能是和他共享一个名字的Lee Pace,这是无人能够取代的。他不指望自己能够代替Lee在Christopher心中的位置,他只想证明自己也是一个可靠的人,而刚刚Christopher的话,无疑是对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的肯定。

“我懂了,”Troy也以同样的笃定回应了上司对自己的期许,“您希望我什么时候上任?”

Christopher拍了拍他的肩膀:“别那么心急,年轻人。我知道你还是对自己没什么信心,所以白掌这边的烂摊子先继续留给我这个老头子。我需要你跑一趟美国,办点事情。”

听到“美国”Troy不经意地抖了一下:那可是白掌的噩梦Lee Pace现在所在的地方。“您需要我带几个人去教训Lee么?”Troy小声的提出自己的疑问,以为不会被听到。

“当然不是,我需要你一个人去,但不是去找Lee。”Christopher听到了Troy的问题并且做出了解答。但是他并没有看向Troy,而是把目光移向了窗外。现在是秋末,树上的叶子哗啦啦的掉下来,给地面铺上了一层金黄。

 

“Troy,你认为爱情是怎样的?”Christopher问Troy,看起来好像灵魂出了窍。

这个问题问住了Troy,良久他才慢慢地回答道:“我不知道,先生……我并没有经历过……”

“是么?”Christopher颇有兴味地转过头来看着Troy,“那你觉得Lee Pace怎样?”

提到Lee,Troy的结巴程度更上了一层楼:“我、我不知道……Lee他看起来还挺好的……吧。就是有点倔?”

看到Troy这么慌慌张张的样子Christopher终于笑出了声,他不忍继续这么有点不开窍的Troy,于是直截了当地问道:“我的孩子,我想知道你喜欢Lee么?”

Troy的脑内循环终于炸了:“……您知道多久了……”

“并没有多久,或者说,刚刚才确认。”Christopher带着恶作剧得逞的笑容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把目光从Troy身上离开,“我认为爱情是一个人的动力,也是一个人的弱点。它能让人成为无所不能的神,也可以一瞬间剥去一个人所有的防御。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支持爱情,我也不想去爱一个人,但是我并不反对我的下属恋爱。”看到Troy一脸犯了大错的表情他赶紧补充道,“人在世一生还总是要把各种感觉都体验一次为好,但是被爱情所困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因为这样会让一个人轻易地被敌人击溃,尤其是像Lee那么好强的孩子。”

Troy现在总算明白了Christopher的意思,他的脸色阴沉了下来,感觉全身被一股无名火点燃了:“您想让我去找到那个可能存在的人。”

“之后做什么,我不会管,你比我清楚。”Christopher点点头,收起了他的笑容,“面对收不回来的东西,小小教训一下夺人之物的坏孩子还是可以的。”

TBC.

--------------------------------------------------

为什么后面总说我有敏感词……

评论(3)
热度(1)

© STARDU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