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朝露降人世 转瞬匆匆顺即逝

【佩花】Iridescent Despair【BE】

峰回路转 发糖的季节到来了!!!!!

希望看到这节的大家事事顺利 所有困难迎刃而解🙏🙏🙏

-----------------------------------------------------------------------

Lee坐在天台上看着灯火阑珊的小镇深深地叹了口气,他用脚趾都能想出爸妈在家里吵成了什么样子,在他离家出走之前爸妈经常因为这事这么吵。今天本来不该成这样的……他把脑袋埋到手臂里想着,今天应该是正常的家庭聚餐的,都怪我……要是当初拒绝了那个要求就好了,爸也不会发现,也不会和妈吵……

夜晚的凉风呼呼吹,只穿了一件单衣的Lee冻得打了个喷嚏,紧接着感觉到一件外套被轻轻地披在了自己身上。Lee笑了笑:“我猜是Will带你过来的。”

“正是。”Orlando在他身边坐下。他刚刚把自己的外衣给了Lee,“你的母校?”

Lee点点头:“这是我的秘密基地,我小的时候就喜欢一个人来这里,感觉很清静。Will和我在一所学校,所以他经常看到我来这里。”

Orlando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下扑面而来的清凉气息:“确实,这么看底下感觉就像是在我曾经的公寓里看曼哈顿一样,高处不胜寒。”说完他迅速的点了一根烟叼在嘴里,多多少少让他在晚风中感觉到了一点暖意。

“憋了很久了?”Lee看到Orlando有点猴急的样子笑了出来。

“废话,”Orlando吐出一大股烟,“在你家人面前我可不敢抽。”

“说到家人,我猜他们还在吵架呢。”Lee扭过头来望着漫天亮晶晶的繁星,就像是有人在墨黑发亮的天鹅绒上洒下了一大把钻石。今夜没有月亮,所以星星格外的多,尤其还是在近郊的地方。

Orlando看着Lee一脸苦涩,心里也很难受。他沉默良久吐出一句:“如果我没来的话你也不会和你爸妈吵吧……”

Lee没有想到Orlando会这么说。他有点惊诧的转过头来看着坐在一边默默抽烟的Orlando,然后伸手揉了一把身边人的头发:“Bullshit!要不是你我根本不敢回家。”

“你知道Will还特意嘱咐我今晚一定要把你带回家么?”Orlando笑了笑,但他内疚的心情没有减少半分。

“想都别想,”Lee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躺了下来,“我要在这里安营扎寨。今晚上这事之后我爸早晚会把我逐出家门,还不如我自己自行消失有眼力见点。”

“好歹和你爸谈谈啊……”Orlando吸了一大口烟继续劝,“也许他冷静下来了就会慢慢接受这个事实也说不定。总之还是先跟我回家……” 结果被Lee毫不客气的打断,嚷嚷着:“谈什么谈!我不会回家的!打死我也不回!不回!”

Orlando看着Lee倔强的像头牛叹了口气。两个人沉默着待了一会,正当Orlando觉得Lee可能已经睡着想要起身看看究竟时,听到动静的Lee又一次嚷嚷了起来:“不回!”

 

“阿嚏!”

坐在床边的Will一脸同情地递给Orlando一张纸巾,Orlando咕哝了一句“谢谢”之后毫不顾忌的大声擤起了鼻涕,他的鼻尖已经被擦得通红,像是活活褪掉了一层皮般令人心疼。Will有些头痛的揉了揉太阳穴,有点埋怨的说道:“我让你把Lee带回来可没让你牺牲自己啊……”

Orlando剧烈的咳嗽了起来:“相信我……咳咳咳咳咳咳……这不在我……咳咳咳……意料之中。”

刚想说些什么的Will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Sally做贼一样悄悄地溜进房间一脸紧张的说道:“他们谈完了。”听完这话,Will立刻像是特务接头一样凑过去“怎么样怎么样”地问。Orlando躺在床上没有办法动,但是也费力地撑起身子以便自己能够更好得听到Sally带来的情报。

“没有喊,也没砸东西,挺平和的。”Sally如实报告道。正当Will和Orlando要松一口气时她又补充道,“但是他们说话声音很小,没有听清最后的结果。”

“那还是白搭!”Orlando垂头丧气地躺下,面朝天花板,感觉快自己休克了。

“……” Will和Sally正要说点什么,突然又是一阵敲门声把三个人吓了一跳,六只眼睛齐刷刷的盯向门口,想要看看究竟是谁又要闯进来。

Pace先生有点笨拙的开了门,不顾Will和Sally惊诧的目光缓缓走到Orlando那里。他蹲下来握住Orlando的手,吓得Orlando大气不敢出,还以为自己要被逐出Pace家门了。

结果Pace先生一上来就掏心掏肺的说:“Orly,w下次Lee再这样对你,你就给我打电话,看我怎么收拾他。”

病殃殃的Orlando听完这句话足足愣了半分钟,然后“蹭”的从床上坐了起来:“诶?”

 

“挺高兴爸妈终于同意了,主要是爸,好几次我都以为他要跳起来打我了,不过最后居然同意了也是太感谢上帝了。不过还是很抱歉把你冻感冒了……” Lee在电话另一头的声音听起来还是一样的温暖和平和,根本听不出来他前几天刚经历过多么令人心惊肉跳的谈话。而那场谈话让他足足神经质了三天。

“没事,我觉得挺好,要不然你还不回家呢……阿嚏!”Orlando躺在床上摸黑找到一张摸起来还挺干净的纸巾,胡乱的抓起来擦了擦自己的鼻子之后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气,瞬间感觉呼吸通畅了许多。经过几日的调养Orlando已经退烧,连汹涌的鼻涕都减少了许多。“算是意外收获吧!”鼻子通气的Orlando心情颇好地补充道,但是脑袋依然昏昏沉沉的,大概是因为想要睡觉。

“要知道我就睡在你隔壁,要是你不听话的话我随时都可以过去找你。”Lee的声音听起来朦朦胧胧的,就像是从千里之外传来的天籁之音。这种声音总是让Orlando格外享受,尽管现在的自己鼻子又一次堵住了,这让他不得不又摸黑找纸巾。因为自己感冒,又不想让Lee被传染,所以Orlando坚持要求两人务必分开睡。Lee一直都很不满,这下更不满了。

不过他不满的声音也很好听。Orlando这么想着笑了笑,说道:“急着过来干嘛?让我把鼻涕蹭你身上?”他都能想象到Lee在听完这句话之后有点无奈的眯起了眼睛。随后Lee威胁道:“……我要挂电话了。”

“别别别!!” Orlando意识到自己玩的有点过火,立马改口, “就指望着您和我聊天呢大少爷,您要挂了我可就崩溃了。”

“我还是去陪你好了,”Orlando听到电话里Lee起身的声音,“隔着一道墙还偏偏要打电话聊天你这是在试图做视金钱如粪土的典范么?而且现在都快天亮了……” 听到Lee这么一说Orlando居然像打了鸡血一样清醒了很多,他猛地坐起来“哗啦”一声拉开窗帘,发现东方变得有点灰白,剩下的天空已经变成了漂亮的浅蓝色,已经可以看见周围的建筑物黑色的轮廓,像是一个神秘的未知世界等待着什么人去探索。Orlando鲜少看到这样的景色,他的记忆中只有明亮的白天的鲜艳的夜晚,“清晨”只是作为一个模模糊糊的概念存在于自己的脑子里,此时竟然有了不可言喻的神奇力量吸引着他想要看的更清楚。“我们竟然聊了一整夜……”他对着话筒喃喃道。

“没错。”Lee的声音同时在听筒和门边响起。Orlando回过头来,发现Lee不知何时推开了门,微笑着看着自己。他挂掉了电话问道:“你困么?”Orlando像是小孩子一样使劲地摇头。

Lee的笑容更明显了:“那你想出去转转么?”

 

现在才四点多,路上根本没有车辆,道路也很暗,明明是很糟糕的路况但没有让Orlando和Lee激动的心情减少半分。两人一路像疯子一样大呼小叫开车到附近的山上准备看日出,结果车子在半山腰抛锚了(……)。Lee和Orlando只好很兴致冲冲地下了车(……),开始步行向山顶进发,两个人原本打算一鼓作气跑上山顶,结果才跑了大概十分钟两人就因为体力不支放弃了。Orlando一屁股坐在路边的草地上说什么也不动了,Lee也只好作罢,过来和Orlando一起坐下,Orlando立刻向根藤一样贴在了Lee的身上大口喘着气,两人缓了好长一段时间,连话都说不出来。

“我应该……带点水……”Lee在终于喘过气来之后说道,听起来超级后悔。

“……” Orlando说不出话来,但是他很用力的拍了拍Lee的腿表示自己非常赞同。

 

两人并排坐在草地上看着朦朦胧胧的东方,十指相扣,互相依靠。四下一片寂静,一切都被罩上了一层浅浅的蓝色,清晨的露水和潮湿的空气让这里看起来像是个与世隔绝的仙境。Lee伸手搂住Orlando,Orlando也就很顺从的把脑袋靠到Lee的肩膀上。虽然此时两人都没有说话,但是他们清楚自己和对方心里只存在着一个想法:希望这一刻可以持续到永远。

不过Lee还是发话了:“你有想过回去演戏么?”

Orlando仔细想了一下,然后使劲点点头:“有啊,但是感觉不太可能了。”

“为何?”Lee戳了戳Orlando的脸。他的脸颊软软的像棉花糖一样好戳。

但是Orlando不喜欢别人戳自己脸,他甩了甩脑袋:“先不说我没有大学毕业证根本不会有人要我,我都好几年没演戏了,以前学的东西早忘光了。跑个龙套还差不多,像你那样主演电影可是没戏了。”

“我可没有戏校毕业证。”Lee木呆呆的补充了一句。

“傻瓜。”Orlando笑了, “McKellen帝国可霸占着整个东海岸呢,他想干什么基本都能做到。”他看着Lee惊讶的神情,在Lee的颈窝留下一个浅浅的吻,“别那么吃惊,我从我以前的一个老师那里偶然听到的,那个人是Ian的老熟人。”

“McKellen先生的老熟人……”Lee低头思索了一下,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般问道:“难道是Hugo Weaving?”

“对啊对啊。”Orlando顺势坐到了Lee的腿上,抱着他的脖子,“你认识他?”

“他向McKellen先生推荐我的。”Lee无辜的耸了耸肩,顺便调整了一下坐姿让两人更舒服一点,“说我很有天分什么的……”

“是么?”Orlando有点将信将疑,下一秒又换上了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你难道通过了他那个一分钟之内哭出来的测试?”

“嗯哼。”Lee点了点头,下意识地把自己的右手藏了起来,尽管手上的疤痕已经基本看不见了。Orlando满不在乎的笑了:“他也拿这个考过我。其实没什么难度,打个哈欠就行了。”

打个哈欠……打哈欠……打哈欠?Lee一直觉得这个短语很耳熟,这应该是给自己留下很深刻印象的词汇却在此时怎么也想不起来,就像可以在躲避着自己一样消失在了自己的脑海深处,在关键时刻找都找不到。他晃了晃脑袋试图像筛米一样筛选出这个词汇与什么记忆的关联,这种明明触手可及却远在天边的感觉让他很不爽。但是Orlando完全没有在意,他站了起来,向着面前的草地跑过去,兴奋地转着圈圈:“喂Lee,太阳出来了啊——”

Lee恍恍惚惚的站起身来,眼前的事物如同与世隔绝的仙境一般让他移不开双眼,而在那世界的中心,他的爱人站在那里,招呼着自己。Lee深知自己永远不会拒绝Orlando热切的眼神,那比二十双利剑还要戳人心口的眼神,合着背后一点点明亮的阳光,仿佛在自己面前打开了新世纪的大门。Orlando是属于自己的使者,站在盛开着小野花的草丛中向自己挥手,单纯的笑着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尽管自己并不知道,然而Lee现在确确实实体会到了当初Orlando第一次见到自己时的心境:那是自己根本不应该触及到的存在。Lee从没有像那时那样想要重来自己的人生,抛下一切,只为和面前的人在一起。所有那些有的没的,所有那些不该出现的过去,在此刻化为泡沫。他想和Orlando一直在一起,谁也不能阻止他!

那天日出时Lee给Orlando拍的照片后来一直被Lee当做壁纸,他觉得那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刻。Orlando却不止一次的表达了对于那张照片里的自己的不满:那天还在重感冒的他衣冠不整,头发被风吹的乱得像鸟窝,胡子拉碴还拖着条鼻涕,总之就是丑爆了!


TBC.

评论(4)
热度(6)

© STARDUST | Powered by LOFTER